最新「主題文章」正式發文

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

利用行動的意願?用欺騙創造主管價值!

工作職場?缺乏進展因素時?
企業主管,會進行怎樣的行為?

排他條件,尋找有的行為能力者?來維護營運機會。
(解釋:尋找職場能人,來進行運用;藉此達成主管的意圖指標。)

現有條件,尋找沒有行為能力者?來進行消極待謾?
(解釋:未能夠尋找到合適的人選,因而逆向操作,來解釋方案的不可行。)

一、提供晉升、升薪「引誘」能力者付出「過渡責任」,甚至背負主管任務,至於是否履行「晉升、升薪」是另外一個條件。

(問題:主管只能督促工作進度,卻不能有效引領工作進度時?用利益引誘,能做到有效達成?)

二、主管在消耗「員工能力」,進而達成「工作進度、職場進步」,但未必能引起整體的進展。

(問題:更多員工在避免「公司過渡消耗」自身的「時間、空間、技術」來保障自己的安危,會有更多員工停止「學習、進步、熱誠」。)

三、最具有行動能力的是「職場新人」,而非職場老人,因此第一個會被主管考驗的是「職場新人」的能力高度?每一個職場新人,都爭著表達自己的「工作意願、工作能力」這是主管最有利的籌碼,也有效的降低人事成本。

(問題:職場新人在表現自己的工作能力,提升個人在工作待遇的希望!這是一種單純的邏輯,主管也「看似」會給予待遇?希望員工能夠付出全部來工作?會否最後主管拿走一切,點滴不留。主管會說「企業主」沒有調薪的打算,沒有這次的機會了,員工努力的爭取每一次的機會,結果是?「徒做嫁衣」,能夠證明主管的領導能力,這種領導行為是否友善?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望能勉勵

不恨此山,不弒君。 仍志明;
不得天翼,不能斷。 仍天下;
不雪天下,不布武。 仍大海;
不能天地,不恨頭。 仍望優;

西元1997年六月讀完戰國策後......發瘋寫下的四言三緞。

共勉真相

唯有發現一絲真相的人?
才會是唯一真理,而不改變!

相對的?
認真的注視細節,會被人當作瘋子。

「誰不重視真相?誰就有錯,不會是重點?」
VS
「而是誰在正確的位置上,做正確的事情!」

很多企業主,為了讓正確的人,在正確的位置上,讓推動一切更順利?但「順利」真的就是一切嗎?

求才用人,您每一次「雇用的條件、背景、原因、意義」會否十分順利?很容易達成目標;根本不需要特別什麼?

去看看整體的營運真相,你會醒悟,你用人成功順利?
實際上十分粗糙不堪!也擴大「缺失」的延伸;企業主的這支手?該怎樣選擇!

企業主要注意;
高學歷的主管,恐怕不是讓你順利的原因!
反而是願意維護工作職務的一般學歷者?
才是真正維護了公司的真正要員。

「正確的人」是願意負責的「一般員工」,
而非是「管理職;管理者」
這是企業主必須認清的真相。